感謝閱讀誌.png

2021的第一個上班日,

接完一通電話,當場在辦公室尖叫。

 

電話的那頭是Openbook閱讀誌

他們去年底剛完成了《2020 Openbook好書獎》的評比。

評審過程中有許多出版社寄書給他們,

因為評比結束,希望把這些書籍捐給圖書館。

 

書籍9.9成新,數量約200-300本,

都是2019-2020的新書。

我們要做的就是負擔運費,

我聽完當場答應,馬上寫信say yes

 

「你知道圖書館一年購書預算多少錢嗎?」

以雲林縣來說,

除了極少數大館購書經費近百萬,

其他都是十幾二十萬,更慘的不到十萬。

以一本書300元來計算,

300本就是9萬元,是一個小圖書館整年的購書經費。

 

其他購書經費,

大部分都是靠縣政府或是教育部的補助。

縣府依照評鑑成績分配經費,

教育部則是每一年核定的購書經費都不一樣。

 

你懂我為什麼尖叫了吧!

我忍住心中的吶喊,

詢問他們是否會給每個圖書館贈書?

是怎麼選擇圖書館的?

 

我得到的答案是,

全國只有三四間圖書館有這樣的機會。

他曾經看到我在他們的臉書粉絲頁按讚。

點回圖書館的臉書,

發現我們很用心經營,

分享閱讀的心得,致力於推廣閱讀,

於是就選定我們為接受贈書的圖書館。

 

還記得我常常提到的一句話:

「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,

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。」

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

 

在2021的第一個上班日,

我就感受到宇宙伸手幫忙,

為圖書館加油打氣。

 

再次感謝Openbook閱讀誌,

他們為一本書創造了「三贏」的價值。

對閱讀誌而言,完成年度評比推薦好書;

對圖書館而言,彌補購書經費的缺口;

對讀者而言,可以就近閱讀到更多好書。

 

感謝上帝,

感謝Openbook閱讀誌,

感謝每個走動圖書館,

或是在臉書上支持我們的你。

新的一年請多多指教,

你就是我們的小天使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館長小編 的頭像
    館長小編

    館長小編的圖書館日常

    館長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